读者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技术支持 > 文献信息部 > 读者服务
期刊检索常见名词
文章来源:  2009-09-01
】 【】 【

 

1.
刊名检索
可对连续出版物的正题名,副题名和并列题名进行检索。
2.
刊名关键词检索
选择题名中的词进行检索。
3.
西文刊名实义词首字母缩写检索
在西文期刊中使用。提取方法为题名中实际意义的词(不含有介词、连词、冠词)的首字母组合。如要检索期刊“Journal of physical and colloid chemistry”,可用“jpcc”进行检索。
4.
中文刊名汉语拼音题名检索
在中文期刊中使用。例如:所查中文期刊的刊名为“科学”, 选择中文库,在检索途径下拉式菜单中选择中文刊名汉语拼音题名,在检索条件中键入“ke xue”,回车即可。
5.
责任者
对连续出版物负有责任的机关团体。
6.
ISSN
每种期刊有一个ISSN号码,即国际统一标准刊号。
7.
中图分类号
按《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给的分类号。
8.
主题词
主题词是以文献论述的事物、对象为依据,直接采用表达文献内容的主题名称揭示和组织文献资料。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