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21年
【中国新闻网】中国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在北京怀柔科学城安装首台科研设备
文章来源:孙自法  2021-06-29
】 【】 【

  6月28日,中国新建的大科学装置——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在北京怀柔科学城安装首台科研设备电子枪,标志着HEPS工程正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立项支持、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承担建设的HEPS,是中国“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第一台高能量同步辐射光源、世界上亮度最高的第四代同步辐射光源之一。图为HEPS首台科研设备安装完成后,中科院高能所科技人员进行调试。

  HEPS首台科研设备电子枪安装的科技人员在安装现场合影。

  HEPS首台科研设备正式安装仪式。

  HEPS首台科研设备正式安装仪式现场,展示的HEPS建成后的沙盘效果图。

  中科院高能所研究员、HEPS工程总指挥潘卫民介绍HEPS工程建设进展及安装的首台科研设备电子枪相关情况。

  在附近一处观景台上观看HEPS壮观的巨型环。(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源自中新网 2021年6月28日版 原地址: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pic/147190.shtml)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