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3年高能新闻
空间多组学质谱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23-05-09
】 【】 【

  质谱成像技术是近年来快速发展的空间多组学技术之一,可以测定组织中多种生物分子和金属元素的分布和含量,从而构建多维的化学信息图谱,为基础科学研究和临床医学提供新的方法和视角。2022年高能所测试中心建成了空间多组学质谱平台。为了充分利用平台、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多学科交流合作,2023年4月26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测试中心、多学科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空间多组学质谱技术研讨会”在高能所成功召开。此次会议共有来自国内外大学、科研院所和仪器公司的70余名代表线下参会,另有约280名代表线上参会。 

  研讨会的开幕式由多学科中心副主任张智勇研究员主持,高能所副所长董宇辉在开幕式上致辞。随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贺玖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曲广波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陈阳研究员,高能所丰伟悦研究员,北京大学万祎教授,Teledyne Photon Machines公司Stremtan博士,TOFWERK公司Tanner博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聂宗秀研究员分别就围绕空间多组学质谱技术的仪器、方法、数据处理、应用前景和发展趋势等方面做了报告。 

  报告结束后,在多学科中心何潇研究员的主持下,报告人、邀请嘉宾及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看法。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推动空间多组学质谱技术与生物、医药和环境健康等领域的广泛交流和合作,促进国内外学术界、产业界之间的紧密结合具有积极的意义。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