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3年
【中国科学报】高能所召开第三十三届国际对撞物理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2013-09-24
】 【】 【

  本报讯 最近,第三十三届国际对撞物理研讨会(PIC2013)在中科院高能所成功举行。这是此系列会议首次在中国召开。来自中国、阿根廷、比利时、法国、德国、伊朗、意大利、日本、韩国、斯洛伐克、瑞士、瑞典、英国、美国等14个国家的80多名科学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其中国外参会代表40余人。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和生代表主办单位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高能所的发展简况。

  国际对撞物理研讨会(PIC)是高能物理研究领域有着重要影响的系列会议之一,从1981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33届。本届研讨会共有32个大会邀请报告,汇集了这一领域的实验家和理论家。会议报告评述了粒子物理领域的最新成果,涵盖了电弱物理、QCD、中微子物理、重味物理、重离子物理、Higgs粒子寻找和超出标准模型新物理寻找等方面内容。另外,大会开辟有海报环节,为年轻物理学家提供了一个展示他们相关的科研成果以及与同行专家交流的平台。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和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的支持。(晓琪)

  (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2013-09-24 第5版 创新周刊)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