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8年
【澳门日报】散裂中子源搭灣區科研平台
文章来源:  2018-06-14
】 【】 【

  周德進向訪京團介紹東莞散裂中子源  陸 波  周德進  訪京團參觀一站式服務站  澳門新聞界高層訪京團到中科院參觀創新成果展

  澳新聞界高層參訪中國科學院

  散裂中子源搭灣區科研平台

  澳門新聞界高層訪京團今繼續第二日行程,上午到訪中國最高自然科學學術機構“中國科學院”。據介紹,該院在東莞建設的散裂中子源,將在今年驗收,為大灣區的材料、生命等提供科學研發平台,成為全球第四台散裂中子源。

  (北京六日電)

  本報記者 蔡小姍 報道

  參訪團上午到中科院參觀創新成果展及自動化研究所,了解其對於深海資源探索、人造衛星、載人航天、探月工程等科技成果,以及智能技術研發。

  東莞建設今年驗收

  中科院承擔了多項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的建設與運行,亦配合大灣區規劃的建設。該院科學傳播局長周德進介紹,十多年前在國家發改委及有關部門支持下,在東莞佈置了大灣區首台大科技裝備:散裂中子源。去年已投入試運,今年國家驗收後,將面向全國,包括對港澳科學家、科教單位進行開放,將對港澳經濟和科技工作有很好的助力作用。

  團長、澳門日報社長陸波觀後有感,國家科技力量尤其在十八大以後有很大發展,中科院科研面向民生、國家發展所需,拉近了與國際的距離。當中東莞的項目為大灣區發展奠定了科技基礎,有利於將來發展,亦拓展了澳門的發展空間。

  參訪團明日上午將先後拜會中國記協領導及國務院港澳辦領導,下午參觀北京新機場及國家新媒體產業基地。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