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8年
【澳亚新闻】澳門新聞界高層團 參觀中科院前沿成果 促大灣區發展
文章来源:  2018-06-14
】 【】 【

  澳門新聞界高層團 北京參訪5天

  6月11日起,中共中央宣傳部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組織澳門新聞界高層人士到北京進行為期5天的參訪行程。參訪團由澳門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擔任顧問,包括澳門日報、澳亞衛視、澳廣視以及濠江日報等澳門新聞界的高層人士,共同參加此次參訪活動。12日上午,參訪團一行來到中科院參觀,了解多項前沿科技成果,看到正在廣東東莞建設的散裂中子源項目,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新聞界高層參訪團團長陸波認為,這對未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中科院前沿成果 促大灣區發展

  此外中科院科學傳播局局長周德進表示,散裂中子源是佈置在粵港澳大灣區的首台大科學裝備,對於未來香港澳門的經濟建設和科學工作將有更好助力。

  中關村科技轉化 改變城市生活

  12日下午,參訪團一行還來到北京中關村前沿技術創新中心,參觀人工智能以及顛覆性新材料領域的前沿技術企業,了解科技創新成果的轉化應用,以及科學技術給人們生活帶來的轉變,而後參訪團一行參觀了東昇科技園, 實地深入地了解科技在農業生產中的運用情況。6月13日,參訪團還將赴北京新機場和國家新媒體產業基地參觀訪問。

  澳亞衛視 李一鳴 劉爽爽 姚華 李佳煒 北京報導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