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8年
【经济日报】“升级版”对撞机预研展开
文章来源:沈慧  2018-10-24
】 【】 【

  本报讯 记者沈慧报道:在日前举行的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建成30周年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透露,新一代对撞机——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已完成概念设计并获国际评审认可,目前经费基本到位,预研工作全面展开。

  CEPC由我国高能物理学界于2012年提出,是面向未来的大型粒子对撞机项目。王贻芳表示,其研究目标是粒子物理目前最热门的希格斯粒子。“这是目前标准模型的最大疑点,也是粒子物理未来发展不可跳过的一步。”

  据了解,CEPC可作为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以后的下一代中国高能加速器。建成后,中国将成为全球高能物理研究的中心,吸引全世界最优秀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来华工作,建设一个世界级的科学中心。同时,它也将是全球唯一的超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在核物理、国防、材料、微加工等诸多方面具有广泛应用。

(《经济日报》2018年10月24日)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