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20年
【人民网】怀柔科学城HEPS开始钢结构施工 首根横跨梁吊装成功
文章来源:  2020-07-03
】 【】 【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7月1日,位于怀柔科学城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开始钢结构施工,首根横跨梁吊装成功。 

  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配重达350吨的巨型吊装车将一根长达30余米大跨度钢梁成功安装到储存环隧道及实验大厅的屋面上。工程现场负责人介绍,首个横跨梁吊装成功也标志着工程正式进入钢结构主体施工阶段,是项目建设的关键节点。整个项目共需完成143根大跨度钢梁的吊装,单根钢梁的最大重量为37.5吨,钢梁端部通过锚栓与混凝土柱顶连接。

  HEPS项目是怀柔科学城大装置集群中的核心装置,2019年6月启动建设。HEPS的整体建筑外形似一个放大镜,寓意为探测微观世界的利器,是“十三五”期间优先建设的,为国家的战略需求和前沿基础科学研究提供技术支撑平台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由中科院高能所承担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加速器、光束线站及辅助配套设施等。

  截至目前,HEPS项目建安工程完成26.2%,其中1号装置区主体结构完成45%,2号综合动力站、3号技术安全楼及增强器高频厅主体结构均完成100%。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