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05.25】“青年科技工作者园地”第155次活动:Zstd压缩算法的FPGA加速、基于图表示学习的异常流量检测技术
文章来源:  2023-05-24
】 【】 【
 “青年科技工作者园地”第155次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25日(周四) 下午14:30
地点:二楼会议室(东莞同事和同学通过视频)
腾讯会议:844-3537-3775
 
报告题目:Zstd压缩算法的FPGA加速
报告人:周旭阳
报告简介:随着高频交易等各种应用领域中生成和存储的大数据量的持续增加,压缩技术对于降低通信带宽和存储容量的要求变得越来越重要。Zstandard(Zstd)正在成为一种重要的大数据集压缩算法,它能够实现良好的压缩比,但速度比可比算法更高。在本报告中,我们介绍了一种新的Zstd硬件压缩内核的架构,该内核允许该算法用于大数据流的实时压缩。此外,针对流式传输高频交易数据的特定用例优化了所提出的架构。优化后的内核在Xilinx Alveo U200板上实现。
 
报告题目:基于图表示学习的异常流量检测技术
报告人:刘珺怡
报告简介:流量分析是一种复合策略,旨在通过对网络数据包的捕获和分析,寻找互联网流量中的关系、模式、异常情况和错误配置等,为网络安全和性能优化提供支持。由于流量加密和封装等新技术的兴起,降低了经典流量分析策略的性能,流量检测已成为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基于流的攻击检测仅依靠分析单条网络流的特征,会造成大量的细节信息损失,使得网络流之间的相关关系难以捕获,难以深度挖掘潜在的网络异常行为。近年来,图表示学习由于能够更全面地捕捉网络数据的特征,与各种网络异常检测方法结合后能获得更好的检测结果等特点,逐渐引起网络安全领域的关注。报告将介绍基于图表示学习的异常流量检测基本流程和模型架构。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