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招标
LBNF上游衰变通道窗口样机研制公开招标公告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8-04-25
】 【】 【

  一、采购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二、采购项目名称:LBNF上游衰变通道窗口样机研制 

  三、招标编号:IHEP-JQ-ZB-116/2018 

  四、资金性质:财政性资金,已落实,预算金额120万元(投标报价超过此预算金额的按无效投标处理) 

  五、招标产品内容: 

  (一)设备名称:LBNF上游衰变通道窗口样机研制 

  (二)数量:1 

  (三)项目简介: 

  1、设备用途、配置及特点; 

  LBNF是美国费米实验室长基线中微子振荡实验研究装置。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正在参与该装置的合作研究。LBNF上游衰变通道窗口位于衰变通道的入口处,本项目针对LBNF上游衰变通道窗口样机进行国内公开招标。 

  上游衰变通道窗口用于隔离衰变通道外的空气氛围与通道内的氦气氛围,要求结构稳定可靠,具有一定的漏率要求并能承受窗口两侧的压力差。该设备对焊接及加工的要求很高,是LBNF的一个关键设备。按期、高质量地完成该窗口的研制对LBNF工程以及中美高能物理合作均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招标范围为研制窗口样机一套,包括焊接窗口、法兰焊接件、实验支架等设备。窗口为铍或者铍铝合金与铝合金6061-T6的焊接件,为薄球壳型结构,球壳厚度为1.5mm。其中铍/铍铝合金部分位于中心,直径为200mm。铝合金部分位于外围,外直径为1800mm。工作时,窗口内侧有0.034 MPa的相对压力。 

  本项目甲方提供机械设计图纸及技术要求,乙方负责工艺设计、焊接实验和样机制造。 

  本研制项目分成两阶段进行,分别为:铍/铍铝合金与铝合金6061-T6焊接实验(以下称焊接实验)和样机制造(以下称窗口样机)。首先进行铍/铍铝合金与铝合金6061-T6的焊接实验,从而选择铍或者铍铝合金作为窗口中心材料,以及确定焊接方式,然后再进行上游衰变通道窗口样机制造。如焊接实验结果不能满足本合同约定技术要求,则甲方有权单方面解除合同,后续研制任务不再执行。 

  焊接实验包括铍与铝合金的焊接以及铍铝合金与铝合金的焊接,且优先考虑前者。铍铝合金优先采用铍含量高的合金,若采用不同配比的铍铝合金,应分别对每种材料对应的焊接进行测试。焊接所用方法包括但不限于熔化焊。测试内容主要包括:焊缝及热影响区探伤分析、微观组织分析、焊接强度检测及焊接片材与焊接组织的物理性能分析。 

  由于设备的实际工作环境具有一定的辐照,系统设计的总体要求应满足安全、可靠、稳定、长寿命,尽量少维护或免于维护等基本设计原则,并满足试验测试的要求和指标。 

  2、主要技术指标: 

  LBNF上游衰变通道窗口样机的主要技术指标见下表。 

    主要技术指标 

  序号 

技术要求 

参 数 

1 

窗口外径 

1800±0.5mm 

2 

窗口厚度 

1.5±0.1mm 

3 

/铍铝合金外径 

200±0.5mm 

4 

窗口承压能力 

窗口内侧(凹面测)相对压力≥0.05 MPa 

5 

/铍铝合金与铝合金焊缝漏率 

好于1x10-4Pa.m3/s(窗口内侧氦气相对压力0.034 MPa时漏率) 

6 

窗口与法兰焊接件密封处漏率 

好于1x10-4Pa.m3/s(窗口内侧氦气相对压力0.034 MPa时漏率) 

  六、投标资格: 

  本项目为国内招标,投标资格条件要求如下: 

  1、供应商应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条件,提供以下材料: 

  1)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事业法人登记证)、或者其他组织的营业执照(或法人登记证)复印件; 

  2近两年的审计报告书(复印件)、或银行出具的资信证明、或其他证明投标人的财务管理方面的有关文件; 

  3)纳税证明(复印件)——投标截止前六个月内任意一个月缴纳税收的凭据证明材料复印件(如依法免税的,应提供相应文件证明其依法免税); 

  4)社保证明(复印件)——投标截止前近六个月任意一个月的社会保障资金缴纳记录复印件(如依法不需要缴纳社会保障资金的,应提供相应文件证明其依法不需要缴纳社会保障资金); 

  5)无重大违法记录声明——提供截至投标截止时间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书面声明。 

  6)开标时在信用中国(官网)(www.creditchina.gov.cn)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企业经营异常名录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名录内;(注:以开标日查询为准)  

  7)开标时未处于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公布的禁止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时间内;(注:以开标日查询为准)  

  2、投标人应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的法人或其他组织,应是所投产品的制造商,具有必要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场地,有自主完成本项目焊接实验、加工制造及检验测试的能力。 

  3、在采购人处登记并购买标书。 

  4、接受联合体投标。 

  七、招标文件发售时间:2018425201858日(公休日除外) 

  每天9:0011:0014:0016:30(北京时间) 

  八、招标文件发售地点: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高能所) 

  主楼A135室(大装置管理中心) 

  九、招标文件购买方式: 

  招标文件(含招标文件正文、研制技术说明及招标图纸)以电子版形式提供,每套200元人民币,招标文件售出不退。 

  购买方式可上门购买;也可电汇标书费以邮件联系方式购买,采用邮件联系方式购买的,请将银行出具的标书汇款回单、投标人名称、住所、联系人及电话、E-mail地址、开票信息等用E-mail形式发送至gxsun@ihep.ac.cn。我们收到邮件后会立即将招标文件电子版用E-mail发给您。 

  投标时将收取2万元作为投标保证金。 

  注意:投标单位上门购买招标文件时请携带单位介绍信(盖公章)备查。请在介绍信上注明单位全称及其地址、邮编;联系人及其联系方法(包括手机、电话、传真、E-mail地址等)或提供购买人个人名片以便联系。 

  十、投标截止时间:北京时间2018524日下午2:00 

  十一、 投标文件递交地点: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高能所) 

  主楼A419会议室 

  十二、 开标时间:北京时间2018524日下午2:00 

  十三、 本项目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孙桂霞 

  Emailgxsun@ihep.ac.cn 

      话:010-88236304 

      称: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永定路支行 

      号:0200  0049  0901  4451557 

    

  本信息刊登在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和我所网站(www.ihep.cas.cn)上。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