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技术支持 > 文献信息部 > 读者服务
常见问题
文章来源:  2009-08-31
】 【】 【
1.
借书证在哪里办理?
 
图书馆出纳台。详情请进
2.
每次可借几册书刊?借期多长?
 
每人限借书刊共10册,借期60天;资料4册,借期30天;现刊(最新的一期除外)6册,借期7天。在无人预借的情况下,图书可办理续借,每次借期30天。期刊、资料不续借。
3.
书在哪里借?
 

图书馆出纳台。

4.
如何办理原文传递?
  您只需在文献信息部主页上填写原文传递申请单,填完后单击发送即可。或将您的姓名、处/室、电话、课题号以及您所需文献的刊名、年卷期、起始页码等信息通过library@mail.ihep.ac.cn或电话88233162提供给我们。接到您的请求后,我们将及时办理。
5.
我馆有哪些网上电子资源?
  详情请进“数据库导航
6.
期刊在哪里借阅?
 

本年度和上一年度的外文期刊、本年度的中文期刊在现刊阅览室借阅;

英文核心过刊(目录请进)在三层核心刊阅览室查阅;

其它中外文过刊在出纳台借阅。

7.
我所研究生毕业论文、博士后出站工作报告在哪里查阅?
 
图书馆三层资料阅览室可查阅我所1981年以来的研究生毕业论文和博士后出站工作报告。
8.
工具书在哪里查阅?
 
图书馆三层工具书阅览室。
9.
国际高能物理实验室和加速器中心的年报、实验报告、预印本在哪里查阅?
 
图书馆三层资料阅览室可查阅CERN,DESY,Max-Planck-Inst.,PSI, KEK,Spring-8,LAL,ESRF,GANIL,SLAC,BNL等实验室的交换资料。
10.
图书如何续借?
 
需办理续借的图书,可在借期内的任何一天办理续借,续借可以带借书证到出纳台办理,也可以在网上、电话(88235916)、E-mail办理。
11.
怎样能查到比较全的期刊目录?
 
可通过中科院联合服务系统全国期刊联合目录查询,该网站列有各类期刊的收藏单位和收藏卷期。
12.
我馆使用哪种图书分类法?
 
《中国图书馆分类法》。详情请进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