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技术支持 > 文献信息部 > 简介
文献信息部职责
文章来源:  2009-09-02
】 【】 【
文献信息部主要负责以下工作:

  1、 研究所文献资源保障工作 

  负责制定图书馆发展规划和图书经费年度预算,合理配置印本和数字资源,审定中西文图书、期刊杂志、数据库的购置计划。负责国内外科研机构各类到馆资料的收存管理工作。 

  

  2、 书刊流通服务工作 

  及时完成到馆文献资源的编目入库工作,负责高能所读者的办证接待、书刊借阅以及部分文献资料的原文传递及馆际互借工作。 

  

  3、 学科咨询服务工作 

  负责高能所机构知识仓储的建设、完成各类数字文献资源的采集、上传、系统平台的日常维护工作。开展读者需求信息的分析与研究工作,为所文献资源建设和服务创新提供信息和参考依据。 

  

  4、 期刊出版发行工作 

  负责《Chin. Phys. C》和《现代物理知识》杂志的组稿和全部待发稿件的组织协调、编辑整理和出版工作。负责期刊出版业务往来中涉及的版面费、审稿费等帐目的管理工作。负责编委会及相关学术会议的承办组织工作。 

  

  5、 其他工作 

  负责与上级有关部门的联络、沟通,组织馆际协作活动。应用新的技术手段,不断拓展服务项目。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