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0年
超导磁体技术产业化应用获突破(人民日报)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徐徐  2010-05-14
】 【】 【

  本报电 近日,场强为1.5特斯拉的核磁共振成像超导磁体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励磁成功,为实现该产品的国产化奠定了基础。

  记者从中科院高能所和山东华特磁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超导磁体项目技术突破及产业化应用展示会议上了解到,该项核磁共振成像超导磁体技术的突破,为国内整机系统厂家提升产品性能和档次解决了关键难点,将打破国外企业对超导核磁共振产业的垄断。打通这一关键环节,还能形成从超导材料、超导磁体到整机系统的国产化产业链。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