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3年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高能所加速器部件首次进入北欧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潘希  2013-09-03
】 【】 【

  本报讯 近日,随着高功率波导移相器/衰减器、高功率陶瓷窗等如期交付瑞典隆德大学MAX实验室,中科院高能所共计完成了6批次中标的200多件瑞典MAX IV项目波导系统的制造工作,历时一年半。这是中科院高能所制造的加速器部件首次进入北欧市场。

  MAX IV是瑞典正在建造的、具有先进指标的同步辐射光源。中科院高能所在2011年11月取得该项目微波产品供应商的资格;2012年2月受邀参与MAX IV项目波导系统招投标,击败4家国际知名微波公司,成功中标。

  在交付MAX实验室的波导元件当中,诸如高功率SiC干负载、高功率波导移相器&衰减器等微波部件都是从中科院高能所BEPCII工程研发的微波器件基础上改进的,这是中科院高能所高性能加速器及部件在国际市场上的又一个成功范例。(潘希)

(原载于 《中国科学报》 ,2013-09-03 第5版 创新周刊)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