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3年
【中国科学报】ADS先导专项RFQ腔体安装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2013-10-22
】 【】 【

  本报讯 ADS先导专项RFQ腔体在上海克林公司已圆满完成机械加工和最后整体焊接工作,近日,该RFQ在高能所ADS厅隧道低能端试验线上就位。 

  中科院高能所负责研制的ADS注入器I的RFQ采用325MHz射频频率,腔体由四节腔组成,长达4.7m,可提供35kV~3.2MeV的加速,采用连续波模式运行,是ADS加速器极为关键的设备。在上海克林公司出厂时,已对每节RFQ腔体进行了检测及场形测量和调谐,检测结果显示:腔体电极头经三坐标检测已达到设计指标;腔体材料的化学成分满足要求,真空漏率小于1×10-11Pa·m3/s,所有水路在0.6MPa静态水压下无渗漏、无串路,腔体总长公差不大于0.03mm,腔体各安装孔位形和尺寸公差不大于0.02mm,均满足设计要求。 

  RFQ在线安装标志着加工和检测的结束,下一步将调频和调场以及配套水冷和真空系统的安装,为年底前的高功率试验和带束联调作好准备。 

  《中国科学报》 (2013-10-22 第5版 创新周刊)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