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3年
【东莞时报】英国科技部长参观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东莞时报 吴韶峰  2013-10-18
】 【】 【

  

  

  戴维斯·魏莱斯一行参观大朗中国散裂中子源基地模型沙盘(东莞时报记者 陈帆 摄)

  昨日下午,英国大学与科技部部长戴维斯·魏莱斯一行来到东莞大朗中国散裂中子源基地参观,并与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国英亲切会见,双方互送公务礼品。

  在交流现场,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王贻芳所长向戴维斯·魏莱斯部长介绍了中国散裂中子源基地建设情况,并表示能与英国科技界深入广泛交流合作,获得了戴维斯·魏莱斯部长高度赞同。

  双方在谈到如何将科研成果转化成应用时,东莞科技局局长何跃沛向戴维斯·魏莱斯部长介绍了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活动,“这个活动其中一个主要内容就是将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在这里,我给戴维斯·魏莱斯部长送上一张邀请函,希望在下个月东莞的科技合作周期间能再次见到您。”

  据悉,截至2013年5月,东莞市现有英国投资企业19家,合同利用外资3304美元,实际外资1777美元。这些企业主要涉及的行业分别是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用机械制造业;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纺织服装、鞋、帽制造业;皮革、毛皮、羽毛(绒)及其制品业。

  同时,在今年1-5月,东莞市对英国出口7.29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2.15%;从英国进口1.62亿美元,占全市进口总额的0.67%。

  (原载于《东莞时报》,2013年10月18日,http://dgtimes.timedg.com/html/2013-10/18/content_1218427.htm?div=-1 )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