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5年
【东方网】陈和生: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 需要提高立法质量和速度
文章来源:  2015-03-12
】 【】 【

 

  上海代表报道集:陈和生

  东方网记者孙樱齐3月9日报道:今天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和生认为,这一届的人大常委会工作立法质量、速度大大提高,尤其是昨天立法法修改草案的提出,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法律支持。

  陈和生说道,现在强调全面依法治国,但很多法律不能适应当前改革开放的需要。过去一年修改法律10项,立法是2项,陈和生认为需要采取特殊的措施加快立法和修改法律的进程。

  立法、修改法律是十分严肃、慎重的,工作量大、时间紧,涉及到各个方面的协商。但如果不能尽快制定或修改,“依法治国”会受到很大牵制。陈和生建议在特殊情况下,是否可以更多地组织人大代表以及依法协商的主体、社会利益相关方的群体对很紧迫的法律,以工作组的形式进行协商,加快立法的速度。

(来源:东方网 作者:孙樱齐)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