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5年
【广州日报】散裂中子源一期今年竣工
文章来源:代希奎  2015-04-01
】 【】 【

  预计2017年进入试运行阶段

  广州日报东莞讯(记者代希奎 通讯员曹欣炜)昨日,记者从大朗镇政府获悉,中国最大科学装置——散裂中子源项目一期土建工程今年将竣工。目前,该工程施工进展顺利,主装置区的直线隧道和设备楼已基本完成,辅助装置区去年交付使用,RCS隧道和设备楼、靶站谱仪大厅等建筑物正在施工。

  散裂中子源项目自落户大朗以来,东莞市和大朗镇均提供了各种支持和帮助,目前项目土建工程进展顺利。据介绍,散裂中子源项目总规划用地1000亩,建设周期6.5年,总投资约22亿元,截至今年3月22日,累计完成产值63240.15万元,占完成合同的120.47% 。如今,散裂中子源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近90%。据预计,项目将于2017年进入试运行阶段,同年9月打出第一束散裂中子,力争2018年达到国家项目验收标准。

  该项目建成后,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将成为发展中国家拥有的第一座散裂中子源,也将跻身世界第四大脉冲散裂中子源,从而大幅提升中国材料、生命、纳米等学科前沿基础研究和高技术的水平,缩短中国与世界前沿的差距。

(来源:《广州日报》 2015-04-01 A9版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