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5年
【外交部】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日经亚洲奖”颁奖仪式
文章来源:  2015-05-26
】 【】 【

  2015年5月20日,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了在东京举办的第20届“日经亚洲奖”颁奖仪式,程大使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并感谢他们在各自领域为亚洲发展所做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所长王贻芳因其在中微子研究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获得本届科技和环境领域的日经亚洲奖。王所长设计并主持了大亚湾中微子国际项目,于2012年3月成功测得被称为中微子“最后之谜”的新的中微子震荡模式,该成果被誉为近年中微子物理学界的里程碑式发现。 

  “日经亚洲奖”由日本经济新闻社于1996年设立,主要从经济和产业、科学技术和环境、文化和社会三个方面,对为亚洲地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的各国人员(不包括日本)进行表彰。迄今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赵其国、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主任杨焕明、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高福等中国科学家获得科技领域该奖项。

(来源:外交部网站 http://www.fmprc.gov.cn/mfa_chn/wjdt_611265/zwbd_611281/t1266080.shtml 2015/05/22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