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5年
【东莞电台】散裂中子源工程稳步推进
文章来源:  2015-07-14
】 【】 【

  视频地址:http://news.sun0769.com/dg/video/201506/t20150629_5528502.shtml

  今天上午,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副省长陈云贤等领导先后前往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开展调研,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白春礼希望该工程按时高质完成建设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一行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的施工进度、设备安装、配套设施建设等工程情况,白春礼表示,目前项目得以有序推进,全靠一线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东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希望各方继续努力,按时高质量建设好工程。

  陈云贤副省长关心该项目进度 

  今天上午,副省长陈云贤也前往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建设现场,了解工程进度、项目建设整体规划、功能布局以及设备安装调试等方面的情况。陈云贤希望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带动广东的高科技发展。

  主装置区总工程量完成逾90% 

  据了解,目前该工程项目的配套设施8栋单体已完成交付使用,专用道路与变电站已建成。主装置区总工程量完成度已超90%,直线隧道和设备楼已交付使用,预计今年10月可以完工。此外,从去年10月开始,工艺设备已开始安装,计划到2017年9月可输出中子束流。

(东莞阳光网 2015年06月29日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