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5年
【文汇报】乳腺诊断正电子发射断层成像系统获准上市
早期乳腺癌检出率将大幅提高
文章来源:许琦敏  2015-08-19
】 【】 【

  本报讯 (记者 许琦敏)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联合杭州高能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乳腺诊断正电子发射断层成像系统(简称“乳腺PET”),经过近七年的自主研发、技术攻关、临床试验和产品注册等流程,最近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颁发的国家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获准进入市场销售及临床应用。

  中科院高能所研制的乳腺PET采用了符合东方女性特点的乳腺专用环探测器的巧妙设计,灵敏度高,图像分辨率高,对乳腺癌早期微小病灶的检测能力大幅提高。实现了全数字化,具备快速三维断层成像能力。设备拥有多项技术创新及突破,系统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400多例临床试验证明了乳腺PET对早期乳腺癌检测的有效性,尤其是在早期微小原位肿瘤筛查、肿瘤的鉴别诊断及手术治疗辅助评价方面具有突出优势。

(《文汇报》 2015年08月19日 第07版)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