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21年
【中国新闻网】中国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试运行
文章来源:孙自法 制作 郭世浩  2021-06-29
】 【】 【

  6月28日,为中国新建大科学装置——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提供技术研发与测试支撑能力的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PAPS),在北京怀柔科学城正式转入试运行,标志着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已由建设为主转向建设与运行并重的关键阶段。

  PAPS位于HEPS对面,项目创新采取中科院高能所、怀柔科学城公司“双主体”建设模式,开展前瞻性和系统性的研究,解决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建设所需的超导高频及低温、精密磁铁测量、探测器技术研发测试、X射线光学检测等一系列关键技术,为先进光源建设、运行及后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PAPS于2017年5月启动建设,建设周期4年,2021年6月中旬已顺利通过工艺测试验收,高质量实现项目建设目标。目前,PAPS已取得多项成果,尤其是在1.3G赫兹(Hz)9腔室超导腔研制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源自:中新网 2021年6月28日版 原地址: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sp/9509021.shtml)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