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为灾区小朋友点亮知识之光——记高能所“为灾区献爱心,捐出一本书”活动
文章来源:党办  2010-05-04
】 【】 【

  地震,可以使教室陷于瓦砾,可以将学校夷为废墟,但泯灭不了孩子们求知的渴望,更阻挡不了祖国各地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的小朋友重新点燃知识之光。4月26日,高能所响应京区第四协作片的号召,积极开展了“为灾区献爱心,捐出一本书”活动。 

  通知发出后,全所职工纷纷行动起来,踊跃捐书,在短短三天时间里,共捐献了771本各类儿童读物。这里面既有《十万个为什么》、《小小百科全书》、《中华上下五千年》等闪烁着智慧光芒的科普和历史文学读物,也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漫画、童话和神话故事以及小人书,还有幼儿班、学前班、小学乃至中学的语数外课本,种类丰富,品质优良,有些甚至还是崭新的装帧精美的成套图书,充分体现了大家对灾区小朋友深切的关爱之情和温暖的呵护之心。 

  图书虽小,爱心无价,希望这些书籍能够给经历了深重灾难的孩子们以心灵的慰藉,能够让他们早日读到好书,共享书香,点燃希望,过上美好的文化学习生活!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