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9年高能新闻
eXTP卫星方案研讨及接口协调会议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粒子天体中心  2019-07-26
】 【】 【

  7月23日至24日,增强型X射线时变与偏振(eXTP)空间天文台卫星方案研讨及接口协调会在北京举行。来自eXTP卫星平台负责单位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和科学及有效载荷负责单位高能物理研究所的50名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继6月25日eXTP重大背景型号课题开题以来召开的第一次技术协调会议,旨在梳理卫星和载荷研制的现有工作状态,更好地推进后续工作。会议报告并讨论了eXTP有效载荷对科学目标的满足度,有效载荷布局,有效载荷对卫星的技术需求和力、热、电接口,以及四个载荷的技术状态包括光、机、电、热、定标等。会议还梳理了卫星载荷的后续工作内容,并决定一个月后召开第二次技术协调会议。

  eXTP重大背景型号研究课题由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支持,研制周期4年,将完成eXTP卫星的方案阶段和部分初样阶段内容。eXTP上搭载了4个高性能载荷,包括大面积准直望远镜(LAD)、能谱测量X射线望远镜阵列(SFA)、偏振测量X射线望远镜阵列(PFA)和广角监视器(WFM),其中SFA和PFA由中方负责研制、LAD和WFM由欧方负责研制。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