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慧眼”卫星亮相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北京主会场
文章来源:科研处  2020-08-24
】 【】 【

  823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开幕。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慧眼”)卫星亮相主会场活动,获得媒体关注。 

  “慧眼”卫星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颗X射线天文卫星,于2017615日成功发射,其主要对黑洞、中子星等致密天体和高能暴发现象进行在轨观测并向全球开放观测数据。“慧眼”开拓了黑洞和中子星系统硬X射线快速光变和能谱研究的新窗口,取得一系列国际领先的创新成果,并完成了高精度的脉冲星导航实验,使我国在国际竞争激烈的的高能天体物理观测领域占有了重要的一席之地。 

  活动过程中,中新网等多家媒体对“慧眼”展台进行了采访,高能所粒子天体物理中心宋黎明研究员到场讲解。 

 

  宋黎明研究员到场讲解 

 

  “慧眼”展台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