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队伍 > 研究员

刘鹏


  • 类别: 研究员
  • 研究方向: 同步辐射技术及应用 
  • 学历: 研究生毕业
  • Email: liup@ihep.ac.cn
  • 地址: 北京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院)多学科研究中心
  • 邮编: 100049
简历介绍

199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2000年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1995年硕士毕业后留在高能所工作至今。

2002年设计建成我国第一条同步辐射专用生物大分子晶体学光束线与实验站——BSRF3W1A,并于2007年设计建成第二条线站——BSRF1W2B;这两个实验站到目前为止一直高效运行,并已成为我国生命科学用户开展生物大分子结构研究工作的重要平台。2005年到2007年负责建设BSRF1W2A小角散射光束线,并于2007年投入使用。先后参与超长压弯镜箱、双晶单色器、弯晶单色器、微聚焦装置以及各类束线位置探测器的研制工作,同时一直致力于全自动化的高通量大分子晶体学实验系统的设计与搭建,以及综合应用同步辐射技术开展生物大分子结构研究工作。作为主要完成人先后获得2005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上海市2006年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