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队伍 > 研究员

唐靖宇


  • 类别: 研究员
  • 研究方向:
  • 学历: 博士
  • Email: tangjy@ihep.ac.cn
  • 地址: 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邮编100049;或高能所东莞分部,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1号,邮编:523770
  • 邮编: 100049
简历介绍

1984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1984年至1990年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所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1997年在近代物理所晋升为研究员。曾在法国GANIL国家重离子加速器实验室、法国尼斯Antoine Lacassagne中心、德国Juelich研究中心等处长期工作。2004年调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任研究员。

曾长期从事大型回旋加速器的研究、设计制造和运行工作,在近代物理所工作期间参加和负责该所的国家级大型加速器装置-兰州重离子加速器(HIRFL)的运行和改造工作,期间加速器的运行效率和束流指标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国内外学术杂志和会议上发表论文约60余篇。2004年至今,参加国家级大科学工程-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的设计和预研工作,曾分别作为RCS分总体主任和加速器分总体副主任负责CSNS加速器的设计和预研工作,现为CSNS束流扩展应用(包括质子束、白光中子源和MU子源)负责人。同时作为主要人员负责或参加了其他多个项目的研究,如质子治疗、ADS先导专项、加速器中微子束装置前期研究、未来超级质子对撞机SPPC的前期研究等。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