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与东莞理工学院成立“中子探测与快电子技术实验室”
文章来源:科技处、实验物理中心  2009-12-22
】 【】 【

  2009年12月11日,我所与东莞理工学院联合成立的“中子探测与快电子技术实验室”签字仪式在东莞理工学院举行。我所常务副所长王贻芳、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邹晓平代表各自单位在合作协议上签了字。 

  “中子探测与快电子技术实验室”的成立是对10月29日双方签署的《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与东莞理工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根据全面合作的框架协议,我所将为东莞理工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子探测技术等方面的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东莞理工学院将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吸引我所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到对方开展工作。 

  双方在散裂中子源(CSNS)工程建设之初即开展全面合作,对于有效利用各自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全面推动与中子学科有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适应并满足CSNS国家大科学装置工程的建设需求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