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09年高能新闻
2009年中日高能物理合作年度会谈在高能所举行
文章来源:所办  2009-12-25
】 【】 【

  2009年中日高能物理合作年度会谈于12月23日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举行。高能所所长陈和生院士等7人参加了会议,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KEK)总所长铃木厚人教授率日方代表团一行6人参加了会议。 

  陈和生首先致辞欢迎日方代表团来访, 随后介绍了高能所的研究工作进展以及发展规划。铃木厚人介绍了KEK的发展规划路线图和相关研究项目。双方代表各自回顾了一年来在加速器、物理实验、同步辐射应用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以及在这些领域内的合作概况。日方代表介绍了中日大学群在过去一年中的合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报告后, 双方就如何继续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达成广泛的共识,把中国散裂中子源建设、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BEPCII)、KEKB介子工厂和同步辐射应用等列为未来合作的重点领域。 

  最后,陈和生和铃木厚人分别代表高能所和KEK签署了双方框架合作协议展期备忘录,同意延长框架合作协议五年。会议取得丰硕成果,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