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詹文龙视察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站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1-12-28
】 【】 【

  12月2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来到高能物理研究所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站视察工程进展。

  高能所所长、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项目经理王贻芳汇报了探测器研制、现场安装调试、基建与通用系统以及运行计划和管理等工程和运行进展情况。詹文龙一行参观了实验站地下实验厅一号厅、三号厅以及气体间、电子学间、避难室、物理值班室、消防及通用设施值班室等,并与在现场运行的中外值班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詹文龙对实验站建设取得的显著进展以及已经开始的运行取数表示满意,同时高度赞扬了大亚湾工程建设者们异地建设艰苦创业、拼搏攻坚的科学精神。他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取得物理成果,鼓励海外学生学成回国参加国内的基础研究事业。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陈广浩等陪同视察。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