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CSNS实验分总体召开2012年度总结会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2-12-26
】 【】 【

  12月19日至20日,CSNS实验分总体召开了年度总结暨学术交流会,分总体全体员工近百人参加。CSNS常务副经理马力、副经理陈元柏出席并听取了总结汇报。

  实验分总体承担了靶站谱仪的设计、建造、安装及调试任务。2012年,除退耦合窄化液氢慢化器的样机制造工作因生产单位的材料问题延期至明年4月份外,各系统的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关键参数和重要界面都已明确。靶站方面,其他系统已逐步进入到工程详细设计和重要设备、部件研制和采购阶段。现已完成了氦容器、下部钢屏蔽体、氦制冷机等设备招标工作。谱仪方面,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谱仪物理设计、机械设计和屏蔽设计,重点开展对高精度光阑、中子探测器和电子学、精细准直器等关键技术的攻关。明年各谱仪系统除了保证工程进展外,将更多地关注用户发展和合作。公共和控制方面,同广东省建筑设计院共同完成了CSNS靶站谱仪土建与建安设备设计,保证了基建5月份如期开工,网络规划和控制方案规划也按照各相关系统需求进行了适当调整和完善。

  本次会议上,陈元柏和王芳卫对各系统2012年的工作表示肯定。2013年将是CSNS实验分总体任务重和经费支出最多的一年,也是大批人员特别是莞籍员工赴莞工作的一年,对我们的工作带来更高的要求,需要全体同仁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努力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任务。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