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ADS先导专项监理会议暨ADS项目2012年年终总结会在高能所召开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2-12-27
】 【】 【

  12月25日,中科院先导专项技术监理组专家来到高能所检查ADS专项2012年度工作,高能所ADS项目内部年度总结也同时召开。参加会议的监理组成员有原中科院基础科学局局长金铎,中科院院士万元熙、陈森玉,高能所研究员张闯、王书鸿,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刘德康和基础局李铁儒研究员。高能所方守贤院士、陈和生院士及王贻芳所长、王九庆副所长以及ADS项目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ADS项目负责人潘卫民副书记主持。他代表高能所ADS项目组对院先导专项监理组表示欢迎,并汇报了2012年度高能所ADS专项的项目管理模式和经费预算执行情况以及一年来关键技术方面的重要成果。会上,ADS项目各系统依次就本课题的工作进展、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明年年度计划做了详细汇报。

  监理组认真听取了各系统的汇报并不时提出问题,询问项目进展细节。最后,监理组总结到,本年度高能所ADS专项工作成绩显著,对科研队伍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印象颇深。与此同时,专家也指出了今后要考虑的相关问题,如低温非标设备的设计和加工等还需加紧进行、超导磁铁的失超保护的可靠性设计等需尽快解决完善。

  监理组还关注了ADS项目整体计划的调整,与高能所专家探讨了十二?五期间专项预研进入到国家大科学装置的可能性。监理组还询问了场址确定对于先导专项计划的影响,并表示将与院里沟通,希望上下共同努力解决。同时,监理组专家认为,虽然高能所ADS专项人员数量远少于其它承担单位,本年度工作进展却很突出,但希望高能所还需充实人员队伍,并表示将和高能所一起努力寻找规范ADS队伍编制的解决办法。

  高能所ADS项目组也通过本次会议总结了工作、归纳了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总结的目的。项目组对监理组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深表谢意。

会议现场

潘卫民汇报ADS情况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