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传达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所办  2013-07-18
】 【】 【

  7月18日上午,高能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传达并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科院考察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焕玉主持大会,所长王贻芳介绍了基本情况并传达了讲话精神。

  7月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一行来到高能所,在高能所所长王贻芳的介绍下,察看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谱仪和北京同步辐射装置,参观了核技术应用技术成果介绍和实物样品,了解了网络和计算平台的历史和现状等,并接见了叶铭汉、方守贤、陈森玉院士。他对高能所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召开的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系统阐述了科学技术的本质特征和重大意义,深刻揭示了当代科技发展的现状和重要趋势,全面总结了我国科技发展的历史进程、主要经验以及当前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他要求中科院牢记责任,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他还对高能所成立40周年表示祝贺。

  王贻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高能所所取得成绩的高度评价,是对全所职工的重大鼓舞与鞭策,我们要结合实际,立足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经验,着力自主创新与原始创新,特别是关键技术、核心技术,不能仅仅是引进、跟踪、模仿,要充分发挥创新意识,努力开拓新方向。他特别强调了创新意识在大工程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要求所内各级领导干部立足实际、锐意改革,并要求各单位组织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照工作,找出差距,结合中科院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创新意识,努力奋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东莞分部职工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了会议。

习近平主席接见叶铭汉、方守贤、陈森玉院士(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习近平主席了解科研人员利用同步辐射装置开展科研的情况(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