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中国科学院有关部门领导赴散裂中子源现场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3-09-09
】 【】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作为散裂中子源项目的建设单位,对该项目的档案工作和财务工作非常重视, 9月3日,特邀请中国科学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和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赵国华两位领导赴东莞散裂中子源项目进行现场指导。

  在散裂中子源工地的业主项目部会议室,高能所副所长奚基伟主持了档案工作培训会议。他首先简单介绍了项目概况和工程进展情况,强调了大科学工程项目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高能所东莞分部各部门的档案管理人员,以及东莞市档案馆、东莞市城建档案馆、大朗镇档案馆、东莞市城建工程管理局、中咨工程监理公司、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潘亚男将档案管理的理论同大科学工程实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阐述了为什么要重视以及如何做好大科学工程项目档案工作。将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如档案整理、验收规范、验收内容和归档要求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如何做好档案归档工作提出了建议。本次培训使各参建单位充分认识到大科学工程项目档案管理的重要性,大大增强了档案管理意识,使“全过程管理,前端控制”的档案管理理念深入人心。

  赵国华来到散裂工程的资产财务办公室,对财务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此次的现场指导,对进一步规范异地建设的各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