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ADS Spoke超导腔4K水平测试恒温器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13-09-11
】 【】 【

  9月7日凌晨,Spoke超导腔4K水平测试恒温器首次降温测试,即成功达到4K温区,经过一系列的低温性能试验,满足使用要求,目前已提供给Spoke超导腔进行水平测试。

  4K水平测试恒温器是ADS先导专项中针对Spoke超导腔而进行特殊设计的一种低温恒温器,它借用BEPCII低温系统,在不影响BEPCII运行的情况下对Spoke超导腔开展4K温区下各种性能测试。

  加速器中心低温课题组在年初接到任务后,随即开展该台低温设备的研制任务。从恒温器的结构设计、热力学分析、以及加工制造和出厂检验,每个环节均按照计划中的时间节点严格执行,提前做好各种准备工作和备用方案,帮助合作公司做好各种复杂零部件的采购和加工制造,确保该台低温恒温器在7月31日如期运抵高能所。整个8月份,在组装大厅完成了恒温器与Spoke超导腔和耦合器的总装,并成功地进行了常温和液氮温度下的性能测试,随后将其运抵测试站并BEPCII低温系统连接以进行4K温区的闭循环测试。

  4K水平测试恒温器是在时间很紧的情况下研制成功的,也是ADS低温课题组成功研制的第一台非标设备,标志着ADS低温系统的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