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3年高能新闻
第三届LHAASO国际合作组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3-12-17
】 【】 【

  12月9日至11日,第三届LHAASO国际合作组会在高能所召开。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泰国的25个研究机构和合作单位的113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能所主办。

  高能所所长王贻芳热情致辞,欢迎出席研讨会的所有专家。LHAASO工程总指挥王焕玉宣布工程经理部(筹)正式成立,并对开展工程前期的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项目、分总体和系统负责人对LHAASO的总体进展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做了简要报告,汇报了各级系统的进展。来自法国IPN-Orsay研究所的Suomijarvi 教授报告了法方的工作安排、时间进度、经费计划。期间,各国与会专家就LHAASO合作组内成立物理研究工作组、深入开展相关物理课题研究、探测器以及电子学的设计方案和优化,定型、标定等工作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此次会议特别安排了相关物理研究、兄弟部门其他相关大型实验进展的介绍。

  会议期间,各合作单位的负责人明确了明年完成《初步设计报告》的工作任务,制定了相关的工作计划。代表们还深入讨论了正式组建LHAASO国际合作组,并制定合作组章程的相关事宜,探讨了以不同形式参加LHAASO科学计划的合作方式。与会代表提出应尽快完善英文项目建议书,搭建便捷的网络共享平台,扩大国际合作的范围,进一步提升国际合作水平。会上还商定了明年合适的时间在法国召开第五届“高海拔宇宙线研究国际研讨会”。

 

  会议报告及图片:

  http://indico.ihep.ac.cn/conferenceDisplay.py?confId=3830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