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4年高能新闻
2014年试验束装置完成多项探测器束流测试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4-12-08
】 【】 【

  2014BEPCII试验束装置在同步辐射专用模式运行期间,与同步辐射装置并行运行,第一轮运行自612日起至725日结束,第二轮试验束运行自101日起至1031结束,开机时间近2000小时,为所内外多家用户提供测试束流试验条件,进行了多项探测器束流试验和辐照试验。用户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科院,青岛农业大学及所内等多家单位。目前试验束装置打靶初级电子束动量2.5GeV/c,次级束可以提供p、质子、电子等粒子,p、质子动量范围为400MeV/c-1.2Gev/c,电子为100MeV/c-300MeV/c;另外还可以提供2.5GeV/c10^3-10^10个电子/束团的全能电子束流,主要用于探测器大流强测试及辐照实验研究工作。  

  2014年试验束两轮运行中,试验束装置主要完成了粒子天体中心闪烁晶体探测器大动态范围多粒子束团响应测试实验;粒子天体中心空间项目的反符合探测器、硅微条探测器及电子学系统测试实验工作;BESIII谱仪端盖飞行时间MRPC探测器、电子学及数据获取系统原型联合测试实验及大动态范围信号过载测试实验;新型厚GEM(THGEM)探测器以及基于ASIC的多路THGEM探测器电子学系统测试实验;清华大学漂移室探测器原型测试实验等多项束流试验。 

  在进行常规的探测器束流试验的同时,作为试验束的拓展应用,利用试验束打靶区辐射环境,为农科院作物所、蔬菜花卉所、青岛农业大学及所内的多家单位进行了小麦、玉米、番茄、银杏、槭树等种子辐照试验;金属材料、晶体发光材料及器件的辐照试验。 

测试中的MRPC探测器及其对不同动量质子的时间分辨和探测效率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