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5年高能新闻
散裂中子源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5-12-21
】 【】 【

  1216日,散裂中子源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分部园区召开。会议由工程科技委主任方守贤院士主持,包括11名院士在内的共35位科技委成员参加了会议。这是散裂中子源科技委会议首次在项目建设现场召开。  

  东莞分部主任陈元柏感谢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散裂中子源项目的关心与支持,他简要介绍了自上次科技委会议以来工程的主要进展,指出接下来的两年是散裂中子源工程的关键年,希望于2017年秋天按计划出束。 

  散裂中子源工程指挥部总指挥、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在项目总体进展报告中汇报了散裂中子源项目概况、工程进展情况、谱仪规划与用户培养等内容,并介绍了当前工程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措施。  

  随后,科技委专家参观了CSNS工程建设现场,包括直线隧道、环隧道和正紧张施工中的靶站谱仪大厅。 

  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举行了分组会议。加速器分委员会听取了傅世年研究员的“加速器分总体工程建设进展和安装调试计划”报告。谱仪和靶站以及中子散射应用两个分委员会举行联席会议,听取了王芳卫研究员的“实验分总体工程建设进展和安装调试计划,Day-one实验的安排以及谱仪未来发展规划”报告。本届会议还邀请三位中子散射专家,分别介绍了今后希望在CSNS上建设工程谱仪、工程应力谱仪,以及高压谱仪的初步想法。 

    与会专家对CSNS两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加速器的安装和调试、谱仪规划和用户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提出应尽快成立用户委员会,加强对于今后谱仪的规划建设的管理,加大用户的培养,力争做出一批具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满足社会需要和国家战略需求。

会议现场

科技委专家参观CSNS工程建设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