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党委召开中层干部暨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文章来源:党政联合办  2016-11-29
】 【】 【

  11月28日,中科院高能所党委召开了中层干部暨党支部委员培训会,全所各部门行政领导、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共133人参加了培训,东莞分部设立了分会场。

  中层干部培训会由党委副书记罗小安主持,党委书记潘卫民发表讲话。潘卫民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释放了从严治党的最强音,要从上到下学习领会,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要正确认识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将中科院院长白春礼提出的“努力实现重大原创成果、重大战略性技术与产品、重大示范转化工程”(“三重大”)战略纲领和举措落到实处 。

  罗小安作了“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他指出,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问题,这是党中央根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全会议题的一个整体设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目标。他强调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当作高能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四个着力”为抓手,抓好领导干部,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努力营造“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纪委副书记陈宏刚作了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报告。报告分别从《准则》和《条例》修订的历史背景、现实必要性和潜在影响力阐述其重大意义,对修订后《准则》和《条例》的条款进行了逐一说明和阐释。他强调,各党支部(总支)要切实加强学习,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与会代表围绕六中全会精神、《准则》和《条例》的报告,并结合 “全面从严治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结合高能所实际情况,就党支部和党员如何在强化党内监督中发挥作用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党支部委员培训会由陈宏刚主持,监审办副主任徐华作了“兼职须尽责得法有作为:支部纪检委员如何做好工作”的报告。党政办李颖作了“加强支部建设,从增强组织观念做起”的报告,并对高能所党费缴纳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宋冉冉报告了近期党宣工作要点。

培训会现场

罗小安主持大会

潘卫民发表讲话

分组讨论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