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6年高能新闻
散裂中子源参展2016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6-12-13
】 【】 【

  12月9日至11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应邀到广东省东莞市会展中心举办的2016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活动(以下简称“科技周活动”)参展。活动上,CSNS还组织举办了“中国散裂中子源系列讲座”论坛。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东莞市委书记吕业生、市长梁维东等参观了散裂中子源展区。

  9日,2016科技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散裂中子源作为落户东莞的国家大科学装置,成为袁宝成等人巡展的第一站。东莞分部副主任陈延伟介绍了散裂中子源的基本情况和建设进展,袁宝成对目前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并预祝项目顺利完成建设任务,按计划竣工验收。

  10日,中国散裂中子源组织举办了“中国散裂中子源系列讲座”论坛。高能所陈延伟、马创新研究员,香港城市大学王循理教授等分别为现场200多名听众作了“中国散裂中子源”、“散裂中子源的科学应用”、“大科学装置相关技术及其产业化”的讲座,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科技日报、羊城晚报、东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活动现场进行了报道。

  整个活动期间,来自社会各界近千人参观了散裂中子源展区。东莞分部通过循环播放散裂中子源视频宣传片、发放科普宣传册等方式,对散裂中子源进行了有效地宣传和科普;此外,通过与现场观众沟通交流,拓展了散裂中子源的对外合作。

袁宝成等人参观散裂中子源展区

王循理作报告

散裂中子源展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