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8年高能新闻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1#配电室实现通电
文章来源:通用运行部  2018-12-14
】 【】 【

  12月10日,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以下简称LHAASO)项目1#配电室顺利实现通电。

  1#配电室位于LHAASO项目第一用电负荷中心,它承载着项目水切伦科夫探测器、水池周边实验建筑单体以及KM2A阵列6000多台探测器的供电任务,是整个LHAASO的动力核心。

  配电室内高压柜采用施耐德原厂Premset免维护环网柜,其中高压进线柜设过流及延时速断保护,高压出线柜设过流、速断和变压器超温等保护。配电室内安装两台1250KVA干式变压器,低压侧设置联络柜,采用单母线分段运行,其中Ⅰ段安装容量为803.9KW,Ⅱ段安装容量为871KW,低压馈电柜输出电力电压为220V和380V,输出频率为50HZ。

  通用系统工程师以及工艺供配电总包施工人员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凭着缺氧不缺精神的意志力,顺利完成1#配电室的通电工作,同时完成了超纯水站、净水循环站、1#操作间、1#循环站等建筑单体以及户外数台配电箱的通电。该项工作的完成为LHAASO项目的进一步推进提供了基本保障。

通电后工程技术人员于1#配电室合影

1#配电室全景图

1#配电室低压馈电柜图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