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8年高能新闻
董永伟入选2018年度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2018-12-17
】 【】 【

  近日,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公布2018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名单的通知》,中科院高能所粒子天体物理中心董永伟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

  董永伟,2007年中科院高能所博士毕业,长期从事空间高能天文载荷的研制工作,致力于采用新技术、创新方法研制具有世界领先或先进水平的空间科学载荷,通过空间高能天文观测解决领域内科学家聚焦的重大科学问题。牵头完成了天宫二号伽马暴偏振探测仪POLAR载荷探测单体的研制,率先攻关解决了关键工程问题,且所研制产品性能整体优于欧方产品。作为技术负责人,牵头完成空间高能宇宙辐射探测设施HERD项目系列束流实验,验证了三维量能器和光纤+增强相机读出等创新设计的技术可行性,验证了所有载荷的关键功能或技术指标,有力支持了HERD项目建议书通过国际联合评审。目前任中法天文卫星伽马射线监视器主任设计师。曾获第一届“中美科学院空间科学青年领军人物”,2015-2017年度高能所“创新文化建设先进个人”。2014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并任第三届青促会理事会理事。

  优秀会员经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会推荐、中科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中科院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院长办公会审定等程序选出。中科院将支持优秀会员人才专项经费150万元,主要用于自主选题的科研项目经费、仪器设备购置、访问交流和人员费用,项目执行期为3年。

  截至目前,高能所现有8批54位青促会会员,其中3名入选优秀会员。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