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8年高能新闻
第二届“慧眼”卫星用户大会在高能所召开
文章来源:粒子天体中心  2018-12-20
】 【】 【

  12月17日至18日,第二届“慧眼”卫星用户大会在中科院高能所举行,来自全国26家大学及科研院所的110名学者出席会议。

  中科院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宋黎明研究员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慧眼”卫星的概况、联合基金及数据政策等事项,希望科学用户们通过此次大会,掌握最新的数据处理流程及软件使用方法,积极参与“慧眼”卫星的科学产出。

  此后,“慧眼”科学数据中心给出多个专题报告,分别介绍了目前卫星在标定、本底方面的进展,以及在GRB、时变、I型暴研究等方面的成果。会议最后是为期一天的用户培训,工作人员在介绍软件使用方法后进行现场答疑,帮助参会用户安装、配置软件,演示数据分析流程,并耐心解答了大家的问题。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宣传了“慧眼”卫星取得的科学成果,也促进了“慧眼”科学数据中心和国内学者们的交流与合作,为“慧眼”数据公开后的科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