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9年高能新闻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9-12-03
】 【】 【

  12月3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来到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分部,对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进行调研,东莞分部副主任金大鹏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奇巴图首先观看了CSNS宣传片,在沙盘前听取了金大鹏关于CSNS工程概况、原理和应用的介绍,并详细询问了CSNS的运行模式、用户实验周期、设备国产化率等情况。得知广东省将依托CSNS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创中心的建设,奇巴图表示,CSNS对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随后,奇巴图参观了位于东莞分部的中科院“报国初心·高能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他对分部的共青团及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能积极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奇巴图一行观看CSNS沙盘

奇巴图一行参观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