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0年高能新闻
HERD特种像增强器合作协议在京签署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粒子天体中心  2020-12-16
】 【】 【

  123日,中国空间站科学实验——空间高能宇宙辐射探测设施(HERD)特种像增强器研制四方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中科院高能所举行。高能所所长王贻芳、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西光所)党委书记孙传东、北方夜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夜视)副总经理高海鹏、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建材院)院长马振珠代表各方单位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HERD是由高能所牵头提出的下一代空间天文和粒子天体物理实验。HERD将宇宙线直接观测能量上限提升至膝区,对用于量能器读出的增强相机系统提出了超大动态范围、极高灵敏度、长寿命、低串扰、快响应等多项特种需求。 

  根据合作协议,四家单位将利用各自的技术优势,联合开展HERD特种像增强器的研制。其中,高能所将作为牵头单位协调技术指标、测试方案和整体进度等,西光所、北方夜视、建材院将分别负责微光器件集成和测试、像增强器研制、光锥研制等工作。四家单位前期为实现大动态范围、长寿命、光纤匹配等已经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本协议的签署将更有利于集合各方优势,高效率攻关完成特种像增强器的设计研制。 

  签字仪式上,各单位代表表示希望能够在更多的大型科学实验上开展深入合作,助力国家科技创新。 

签字仪式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