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1年高能新闻
山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到济南研究部考察调研
文章来源:济南研究部  2021-12-02
】 【】 【

  11月30日下午,山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一行考察调研济南起步区中科新经济科创园。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来斌参加活动。中科院高能所济南研究部主任、济南中科核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魏存峰陪同调研。

  在中科新经济科创园城市展厅,调研组详细了解了3家落地院所的科技研发和成果转移转化情况,听取了科研人员关于国家及省市级重大科研工程项目进展汇报。

  当来到济南中科核技术研究院展区时,调研组一行被机械臂工业CT吸引。魏存峰简要汇报了研究院落地两年来的建设情况和科研进展,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在X射线精密无损检测技术产业孵化、高端核医学分子影像设备研发、创新放射性药物制备及临床前实验应用、辐射环境应急监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人才建设、科教融合、产业规划等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

  唐波充分肯定了济南中科核技术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就,特别是对研究院在公共医疗、公共安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开展自主创新攻关、解决“卡脖子”难题、实现产业落地孵化等方面给予高度认可。他表示,山东省科技厅全力支持济南中科核技术研究院等落地科研院所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各院所进一步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着眼前沿技术创新方向,加强科创平台建设,打造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

  山东省科技厅相关处室、济南起步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组考察医学影像设备研发情况

考察精密无损检测设备成果转化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