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3年高能新闻
北京谱仪Ⅲ实验国际合作组2023年春季物理软件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23-03-27
】 【】 【

  3月13日至16日,北京谱仪Ⅲ(BESIII)实验国际合作组2023年春季物理软件研讨会在高能所举办。本次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也是新冠疫情后合作组首次在北京举办线下会议。来自中国、德国、意大利、美国、波兰、瑞典、印度、韩国、土耳其等国家的270多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为期四天,设置了主会场及分会场,共安排110个学术报告。会议主要讨论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及BESⅢ探测器的运行、软件升级和数据产生等方面的近况和物理分析工作的最新进展,报告了近期BESIII实验在轻强子、(类)粲偶素、R-QCD、粲强子和新物理寻找等领域的最新研究结果。截止日前,BESIII合作组已经投稿物理论文超过490篇,文章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有望再创佳绩。 

  会议根据物理课题设置五个分会场,各物理组在其分会场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讨论。研讨会期间还召开了合作组中方理事会会议和执行委员会会议。本次会议调整了合作组的部分管理岗位的人员。至此,BESIII实验国际合作组的成员单位达到84个,来自17个国家,成员超过500人。 

  本次会议决定北京谱仪Ⅲ实验国际合作组2023年夏季会议将于6月26日至30日在湖南大学举行。 

 

线下合影

线上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