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3年高能新闻
2022年CEPC 探测器-加速器接口区域设计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23-04-07
】 【】 【

  3月30日至4月1日,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探测器-加速器接口区域设计研讨会在南华大学举办。本次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高能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等单位的37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CEPC项目经理娄辛丑研究员致开幕词,建议进一步合作资源共享,加强国际化交流,提高国际地位,不断推动CEPC的探测器-加速器接口区域(MDI)设计进展。本次会议围绕CEPC探测器总体进展、加速器机械设计、对撞区磁铁设计、CEPC束流管安装设计研究等相关系统汇报了主要目标和研究进展,提出了亟待解决的需求和技术难点,商讨可行的解决方案。 

  会议总结了 CEPC MDI 的研究进展,对关于 MDI 束流本底和 加速器TDR中MDI的相关内容进行交流和讨论,规划了下一步的目标方案,并且就 CEPC 探测器的机械总体设计思路和具体如何开展机械设计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进一步推动了CEPC探测器和MDI的研究工作。

现场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