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3年高能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反应堆监测新技术及相关物理研究”项目召开启动会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23-04-27
】 【】 【

  2023年4月2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反应堆监测新技术及相关物理研究”项目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启动会。 

  高能所副所长曹俊、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物理与化学处副处长卢宇、高能所科研计划处副处长杨春霞,高能所科研计划处项目主管刘焕亮;项目专家组马余刚院士、邹冰松院士、陈少敏教授、陈申见教授、冒亚军教授、岳骞教授、王萌教授、郑阳恒教授等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启动会由项目专家组组长陈少敏教授主持。 

  曹俊、卢宇分别致辞。他们从项目研究背景、项目的重要性、创新性及聚焦重大技术和前沿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预祝项目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取得高水平成果。 

  该项目由高能所牵头,组织五邑大学、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共同实施。项目负责人占亮汇报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和实施方案。随后,高能所王毅、李依宸,五邑大学崔岩和关海峰,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韩嵩分别汇报了项目4个课题的课题实施方案。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实施报告和各课题实施报告,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实施方案。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