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23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组织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2023年党委、纪委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党办  2023-05-12
】 【】 【

  5月9日,中科院高能所组织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2023年党委、纪委工作研讨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等120余人参会,东莞研究部设视频分会场。会议由党委书记魏龙主持。 

  高能所党委书记魏龙、纪委书记罗小安在大会上分别做《高能所2022年党委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和《高能所2022年纪委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的报告,报告梳理了高能所党委、纪委2022年的工作内容,并对未来一年的工作要点,特别是就如何深入推进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推进各项工作,为国家科技创新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做出部署。 

  随后,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刘长军教授为与会同志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和历史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容”和“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方面出发,结合大量生动形象的历史故事和事例向与会同志全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内容生动清晰,引发了与会同志的广泛讨论与认可。 

  按照研讨会议程,与会人员根据分组要求,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想体会,如何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等议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讨论。5个讨论组的代表依次在大会上汇报了讨论情况。 

  魏龙做大会总结,他对各小组的讨论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重点就在全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分别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使命担当,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好研究所年度党建重点任务相结合;党建和科研深度融合,将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科技创新工作中。他指出2023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并提出“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的十周年,也是高能所建所五十周年,全所党务干部更应牢记使命,履职担当,坚持党建引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幕。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